Linkie Love

Sunday 3 June 2012

傳統·相機

~相機~

還記得,我07年第一部數碼相機是 Leica ... 當時我只認識市面上一些市面上比較大眾的品牌。
都是因為他 Sir Cheng 我開始愛上了攝影,更是愛上了Leica 而當時玩攝影我都是向他學習。
Leica 最著名的鏡頭就是Noctilux f/0.95 因此我都很喜歡Bokehlicious
就逐漸的掉進另外一個坑,找光圈最大的相機來填滿自己的慾望\


====================Yachica Electro 35 GSN ==================


話說某一天在怡保的舊街相機店看到一部旁軸相機, 最大的光圈竟然是 f/1.7 它就是 Yashica Electro 35 GSN
比較屌的是,它的膚色是黑色再加上市面上比較難找到因此不管3721就把它給敗回家了,結果呢一個禮拜的晚餐都是啃麵包果過日子xD

它幾乎接近Leica M系列,有著良好的測距系統而且鏡頭採用了Zeiss的特殊鍍膜不過唯一的是它並不能更換鏡頭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 第二部 Olympus Pen EE-3 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必須自己
選擇 ISO,自動測光,光圈 F3.5 - F22,快門只有兩段 1/40,1/200,EE-3 會自動判斷。
可愛的地方就是當曝光不足時觀景窗內會舉起紅牌做為警示,快門無法按壓。

它最屌的地方就是全機金屬機身,放在手上半個底片也就是說 36張能拍成72張,當時的Olympus強打著家庭方便拍照而推出的低價相機,設定為非專業人士生活使用。由於體積小,當時深受女生喜愛哦


底部



由於,只拍了6張它的快門就出現了問題,因此成品至今都沒有。遺憾~



====================『 最後一部 Olympus mju II  ==================




Olympus 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,他有顆 f/2.8的眼睛 是一架全自動的 35mm 相機。
裝底片 – 自動,
過片 – 自動,
對焦 – 自動,
捲片 – 自動。

它最屌的地方就是防水外殼,下雨拍攝幾乎不是問題。
出門攜帶也很方便,右口袋的地方就會有它,因此不管去到哪裡,我總是隨身帶著它。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『 最新成員 ==================



限量版,全球只有兩千個。





有著 Russian Minatar 1 和 f/2.8 的鏡頭。

還在等待著它的到來 :)







每一天的生活始終少不了一份感覺,一份環境,一份生活,也就因此我愛上了攝影

(alone - iPhone4)



(Sister - Leica)



(Complicated - Yashica Electro 35 GSN)



(Yellow - iPhone4s)



(Tone - Olympus mju II)



(Working - iPhone4) 



(Malacca  River UNESCO’s World Heritage - Leica)





No comments: